目录
  1. 1. 视频
    1. 1.1. 2011年极客公园创新大会
    2. 1.2. 2013年极客公园创新大会
  2. 2. 感慨
  3. 3. 附注

从极客公园视频感慨每个产品的背后

视频

2011年极客公园创新大会

2013年极客公园创新大会

感慨

前两天不经意间又看到了极客公园几年前发布的创新大会的宣传视频。不禁还是有些感慨。

当时我还在读大学,看到的是 2013 年版的极客公园宣传视频,后来又看到了 2011 年版的。这两个视频里各个团队所展现的青春与活力一直是我当时很向往的。在当时,这些产品也或多或少算是一时风头的新兴人气产品。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也正如视频里所说的那样:很少有产品能一直流行。

这里面的一些产品,可能有的也真的只是昙花一现,能坚持到现在还绽放傲人成绩的并不多。在工作之后也是更深刻的懂得了每个产品的背后真的是许多研发产品运营团队的同事们的共同努力和支撑所维系的。做好一个让公司满意、让用户满意的产品真的很不容易。

不管它们最终的结局时怎样,是犯了哪些错误导致了产品的落幕,然而在当时那几年,它们确实是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我们的世界也确实因为它们的存在而与众不同过。

刚实习时,老大也曾对我说过,一个优秀的工程师一定要对自己手上的产品负责。在这里也再次勉励自己,希望在自己的研发生涯里能尽可能的让自己所负责的产品尽可能的更优秀。

附注

这里也晒一张我所在的团队的照片,但也是去年12月的照片了。之后团队因为公司和个人的原因也换组、调离、出出入入了不少人。但觉得至少这张照片很能展现当时我们团队阳光、青春的模样,也以此作纪念。

团队合照

最后,两个视频的 BGM 也很不错,很喜欢它们的歌词和旋律。分别是在格莱美获奖的 Rascal Flatts -《Bless The Broken Road》和 Taylor Swift -《Long Live》

本文版权归 yangzj1992 所有。来源青春样博客(qcyoung.com),商业转载请联系本人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博客采用 Disqus 作为评论解决方案,目前 Disqus 经常被 GFW 封锁,若想参与评论请翻墙访问本站或将 disqus.com 添加至翻墙白名单。你也可以通过导航栏上的社交网站与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