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1. 1. 更新(2016.1.11)
  2. 2. 过程转载+记录补充

微信手机端官方推荐调试服务————微信、手Q、Qzone之x5内核inspect调试解决方案

更新(2016.1.11)

1 月 11 号微信推出了新版调试工具,告别这复杂的配置,试试新版调试工具吧。

过程转载+记录补充

微信平台调试之麻烦各位同学应该都是有目共睹的,今天在遇到问题时无意间发现了官方推荐的调试解决方案,在安装完成后感觉不错,所以这里记录一下安装过程,并把遇到的一些问题也记录下来,供可能以后遇到问题的同学查看。

调试原理如下图:原帖地址

微信调试原理

具体过程大致与原帖相似。

1、安装微信最新版本

2、下载 TbsSuiteNew.apk,安装到手机中。下载地址,打开界面如下:

TbsSuiteNew.apk

2.1)下一步:【如果之前有安装过 tbs,那么登录微信后找到自己,聊天窗口输入//deletetbs,点发送】

TbsSuiteNew.apk

2.2)下一步:下载 tbs 调试包

TbsSuiteNew.apk

【注:这里应用包名分别对应关系为——— 微信:com.tencent.mm,qq:com.tencent.mobileqq,qq空间:com.qzone】

2.3)下一步:启动应用触发 tbs 静默安装

TbsSuiteNew.apk

3、登录微信,用微信访问一个页面,停留1分钟左右,目的是让微信来静默安装刚导入进去的 tbs_20150526_021257_inspector.apk 包

4、页面验证 tbs 是否安装成功(未成功会有弹窗,如果能继续下去,一般就是安装成功了,或者也可以去 tbs 工具集菜单,查看 tbs 信息查询)

TbsSuiteNew.apk

TbsSuiteNew.apk

5、debug 关联 Chrome inspect

  1. 下载附件 inspector_client20150401.zip 工具,解压到指定目录: 附件包下载地址

  2. 下载安装 python3

  3. 下载 ADB,其是 Android 手机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运行器,root 等等都需要它。而它,也是帮助 Android 手机和 Mac 通讯的工具和桥梁。Mac 上默认是没装的,搞定 ADB 之前,你先要去下载一个 Android 的 SDK Manager地址。下载里面的 stand-alone sdk tools。

    解压缩,打开 android-sdk-macosx/tools,里面有个 Android 的可执行文件,双击它。通过这里可以下载各种版本的 Android SDK,你默认会装好里面的 Android SDK Tools,而你需要的是安装其下面的 Android SDK platform-tools!装好后,你会发现 android-sdk-macos 下面,多了一个文件夹 platform-tools,ADB 就在里面。

    接下来,配一下ADB的环境变量。打开终端,回到根目录,输入 vim ~/.bash_profile。照着 python,输入 ADB 的环境变量吧。PATH="/Users/Adrian/Work/worktools/android-sdk-macosx/platform-tools:${PATH}"。保存退出。

    输入 source .bash_profile,执行一下环境变量,然后输入下 adb,是不是出现了一堆的参数说明?OK,那 ADB 的环境变量就配置好了。

    拿出数据线,插上手机,连接电脑,输入 adb devices,如果出现了类似下面的代码,说明,你离成功又进了一步。

1
2
3
4
\* daemon not running. starting it now on port 5037 *
\* daemon started successfully *
List of devices attached 
NX505J        device
  1. 解压 inspector_client20150401.7z 包到指定目录,执行 python inspector.py,【如果您本机已经安装了 adb,建议使用 python inspectory --adb YOUR/ADB/PATH】如图 TbsSuiteNew.apk 如果权限报错,添加权限即可。

  2. 手机用微信打开页面,同时 pc 电脑打开 Chrome 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9222/,看到对应的区块 点击进去终于可以在微信页面上自由调试了,和 Chrome 调试就是那么像。 TbsSuiteNew.apk

本文版权归 yangzj1992 所有。来源青春样博客(qcyoung.com),商业转载请联系本人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博客采用 Disqus 作为评论解决方案,目前 Disqus 经常被 GFW 封锁,若想参与评论请翻墙访问本站或将 disqus.com 添加至翻墙白名单。你也可以通过导航栏上的社交网站与我联系